现在申请
主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规定

1 教学进程

 

学校一学年分为两个学期,春季学期3月开始,7月结束;秋季学期9月开始,次年1月结束。每学期共20教学周,期末考试通常在最后两周举行。校历详细说明每学期重大教学活动。

 

2学制

 

国际学生可以在我校攻读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或非学位项目。标准学制如下:


  

 

3学分和毕业要求

 

在我校国际学生培养方案中,所有开设的课程均为必修。国际学生完成所有开设课程的修读并取得规定的学分后,学校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

 

——本科各专业

毕业要求:

 

(一)必修学分总数达到规定要求

 

(二)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三) CGPA≧3 (学位课平均成绩≧65)

 

本科各专业课程学分总和大约为150学分,具体学分总数因专业而异,请咨询教务办公室进行确认。

 

——硕士各专业,16学时相当于1学分

 

毕业要求:

 

(一)必修学分总数达到要求(通常31-35)

 

(二)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非学位项目

 

毕业要求:

 

(一)完成所有课程和作业

 

(二)每门课达到及格成绩

 

 

4考勤与请假

 

国际学生必须参加所有规定课程的课堂活动

 

(一)缺课超过30%学时(含病假)的,取消该课程期末考试资格。

 

(二)所有课程缺课超过30%学时(含病假)的,应申请休学,可在下一学年继续与下一年级学生一起学习。

 

(三)无故旷课4周的,应予以退学。

 

(四)上课迟到、早退四次视为缺勤一次

 

因病或不可避免的个人事务,须提前向学生办公室请假。填写请假申请表并获得批准。未经批准,请假无效。

 

5成绩查询

 

登录成绩查询系统http://admission.lnpu.edu.cn/member/login.do进行注册。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学生生日(年++)。用户名不允许更改。如果忘记密码,请自行找回,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登录http://admission.lnpu.edu.cn/student/scores/login.do

 

第二:点击页面上的忘记密码按钮。输入用户名/邮箱和验证码即可。新密码会发送到你的邮箱,请查收。

 

注册后,可查看分数。

 

6查看课程表

 

可通过扫描学院公告栏上的二维码、查看微信群或者登录国际教育学院网站(链接:http://gjjyxy.lnpu.edu.cn/)获取。

 

7 考试与考查

A考=期末考试; B考=补考; C考=毕业前补考。

考试通常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卷;考查通常为提交论文等。只有考试课有B考机会,考查课不设B考,如学生缺考或不及格,直接申请重修。

 

为了获得规定的学分,国际学生必须完成所有的考试和考查,并取得相应学分。

 

(一)由于生病或紧急情况, 学生不能参加A考,须向学生办公室请假, 并向教务办公室申请缓考(缓考学生将于新学期参加B考)。如学生无故不参加A考,则直接取消B考资格,须重修该课程。

 

(二)取消A考资格的学生不允许参加B考,须申请重修该课程。

 

(三)经审查进入毕业学年的学生,在毕业学年增设一次考试(C考)。第六、第七、第八学期开设的课程考核成绩不合格的可申请参加此次考试。第一至第五学期开设且未获学分的课程,若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变动造成无机会随其他年级重修的,视情况可申请参加此次考试。此次考试不设缓考,成绩标注为重修。

 

(四)学院审核毕业学年学生成绩单,尚未通过第一至第五学期课程的学生须申请延期毕业。第一至第五学期的不及格课程,学生在第八学期不能参加C考。延期毕业期间,可申请C考。

 

 

8课程重修

 

没有获得课程学分的学生,必须尽早申请重修。学生可在每学期开学时申请重修。为了获得更高的分数或提高GPA成绩,成绩已经及格(60以上、80分以下)的课程只允许参加一次重修考试,以最高成绩计入课程成绩。若重修考试成绩为最高成绩,标注“*”。

 

 

9评分

 

考试及格分数是60分。达到毕业要求的平均成绩须为65分或GPA3。每门课程的评价可能由多个部分组成,例如,多项选择题、简答题、论文、作业、口头报告或这些的任何组合。目前,评价架构如下:

 

有期末考试的课程:

 

▪期末考试(学期末):50%

 

▪期中考试/作业/测验/口头报告:20%

 

▪出席率:30%

 

 

 

没有期末考试的课程:

 

▪课程报告或设计:50%

 

▪作业/测试/口头报告:20%

 

▪出席率:30%

 

10 GPA和学业预警

 

所有学期的平均学分绩点都要在3以上,否则毕业时不能拿到学位。


 

 

 

 

 

  

平均学分绩点计算方法

 

 

每学年开始,国际教育学院都会检查学生的学习成绩,并统计学生的累计学分。累计欠修学分达11学分的学生将被给予学业警告。被警告的学生可选择随低年级学习或继续原年级学习。

 

在最长学习期限内,累计欠学分达到或超过21学分的学生将被给予退学警告退学警告的学生将降级至低年级。如果学生拒绝降至低年级学习,将予以退学。

 

在最长学习期限内,累计欠学分达到或超过35学分的学生将被直接退学。学生如已被降级一次,再21学分者,将被退学

 

11 作弊与学术不端

 

学生必须遵守考试纪律。学生违反考试纪律或作弊,该课程考核成绩记为无效,不得参加补考,并按《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生考试(考查)违纪作弊处理办法》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给予处分的学生,经教育表现较好,对该课程可以给予重修考试机会。

 

12 转专业/转学

 

经教务办公室批准,学生只能在第一学期内转专业。从第二学期开始,学生不得转专业。每个学生只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且不可转回。

 

13休学、复和退

 

因各种原因请假的,可以申请休学,最长休学2年。休学期满仍未复学或复学申请未获批准者,按退学处理。

被学校开除的学生,必须在被开除之日起15日内离校,不得重新入学。

 

14毕业、证书和学位

 

学历留学生完成专业培养方案规定课程,修满规定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准予毕业,学院发给毕业证书,对达到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相应学位。

未达到毕业要求的学历生只能获得结业证书。

 

离校手续:

 

领取离校通知单并填写

 

支付所有费用

 

归还

 

退房、索要押金

 

领取成绩单、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学生必须在15天内离开学校。

 

15实习推荐信和成绩单

 

教务办公室为第六学期学生提供实习推荐信。

 

申请成绩单的同学请每周二到教务办公室申请


Contact Us

  08:30-11:40 | 13:30-16:40

  招生工作办公室:+86-24-56863926 (申请 & 费用)

                                    +86-24-56865286 (Visa)

  学生工作办公室:+86-24-56865880

  教务办公室:+86-24-56863956

  学院办公室: +86-24-56865990

  地址: 中国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113001

  传真: +86-024-56865990

  电子邮箱: shihuadaxue2008@163.com

版权所有@2015-2026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留学中国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