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Now

电气工程

    电气工程是一门研究电能产生、传输、变换与控制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其工程应用的学科。

    电气工程学科以电工理论、电子技术、控制技术和信息技术为基础,研究电机电器及其控制、电气技术、电工理论及新技术、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等领域内电磁类对象的特性与电气自动控制的共性问题。本学科可培养电机与电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等五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电力电子、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网络通讯及智能控制等技术迅速发展,推动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使本学科所涉及的研究领域不断扩大,对推动社会进步具有广泛的影响和重大作用。

    我校电气工程的研究方向主要有:现代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故障诊断研究、电机控制系统研究

    本专业研究生需具有电气工程领域坚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宽的专业知识,以及解决工程问题的先进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了解本领域国内外现状和发展方向,具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工作作风,具有独立的工作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够胜任不同行业电气工程以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程技术应用以及工程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

 

    数值分析, 随机过程, 现代电力传动技术, 最优化方法与最优控制, 专业实践, 电气工程案例课, 电气工程实训, 电力电子应用导论, 供配电技术, 计算机实时控制技术, 现代电源技术, 顺序控制与PLC通信、网络技术, 开关变换器的建模与控制, 自适应控制, DSP原理与应用, 电力电子线路设计, 现代电力系统分析, 电力电子系统CAD, 电气工程学科前沿发展, 现代控制理论等。

 

入学要求

 

   学术要求:学士学位

   HSK要求: 无

 

申请材料

 

1.在线申请系统网址:http://admission.lnpu.edu.cn/member/login.do

2.一张护照照片

3.护照所有页面复印件。(从第一页至最后一页)

4.大学本科成绩单复印件 (非英语国家留学生需提供官方认证的英文成绩单)。

5.学位证和毕业证的复印件(非英语国家留学生需提供官方认证的英文成绩单)。

6.英语水平证书(非英语国家)

7.资产证明

8.至少两位教授的推荐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