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Now

走进本地企业 探索协同育人 助力创新创业

——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优秀案例

国际教育学院始终坚持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和实践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学院团委在党总支的领导下,积极配合构建4+1”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走进本地企业,探索协同育人,助力创新创业”的活动。

学院领导亲自带队组织学生走进辽宁佳源环保科技、抚顺益能环保科技、东科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恒安集团等本地企业参观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了解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深化校企合作,共享资源,协同育人。同时,积极鼓励学生参与企业项目实践,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提出创新项目,参与创新创业类竞赛,使学生在竞赛中锻炼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

通过长期推进校企合作推进学生创新创业模式,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国际教育学院已取得初步成效。19级学生吴某自主创业成立了福至(辽宁省)网络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截止目前,学院已有5名学生投入到福至公司的运营中,实现了“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落细落实。

国际教育学院不断积累经验,积极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优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人才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