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开源创新 持续发展

不断提高留学生工作水平

 

本学期已进入收官阶段,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也即将收获和告别一个不断创新发展,在开拓留学生招生渠道、提升教学和管理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展的2017年。回望过去的一年,总有点点闪光值得我们纪念。

保持招生规模 稳步开拓生源渠道

截止到20171130日,我校全年留学生总数为1017人,其中目前在校留学生实际数量为877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和“丝绸之路”奖学金生62人,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2017年全年录取新生达327人,同比增长7%,全年录取政府奖学金生达38人,同比增长80%,全年在校生数量同比增长30%,实现了大踏步的跨越。生源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的近50个国家,其中今年更是首次实现在印度尼西亚、意大利、冈比亚、格林纳达招生零的突破。目前来看,已基本实现年初制定的各项计划目标。

在保证与既往有良好合作的国际留学代理公司继续发展友好合作的同时,国际教育学院积极拓展招生渠道,多次热情邀请接待来校访问的国际留学代理公司代表,并积极更新优化国教学院的网站、招生简章等宣传材料,不断扩大我校国际教育的影响力。国际教育学院还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渠道与国际留学代理公司及个人随时保持联系,解答他们提出的各项问题,拓展我校留学生的招生渠道。

严把教学质量 视人才培养为核心竞争力

现今国内各高校国际教育事业开展得如火如荼,竞争十分激烈,而我校国教事业之所以能保持持续增长,除了积极开拓招生渠道之外,更是与我校严把教学质量,留学生任课教师认真负责,积极培育优秀人才的良好口碑密不可分。

本学年国教学院每周深入课堂检查学生出勤率,共检查96门次课时,每周张贴检查结果,对缺勤者予以警告,累计三次缺勤将被取消本门课的期末考试资格,对缺逃课者敲响警钟。在检查学生出勤率的同时,于2017年下半年派出专人对教师听课督导,本学期共听课70余节,并对教务办和相关领导予以反馈,对任课教师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以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学院严把毕业口,截止到2017年上学期,共有9名学生因各种原因未达到毕业标准,分别处以降级或延期毕业等处理。坚决维护我校的教学培养质量。

优化服务管理 确保留学生精神物质生活齐头并进

留学生身处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无论从精神还是实体上都是他们最直接的一个“家”,因此我校是否能给予他们家的温暖,是他们评价我校国际教育工作最直观的标准。

随着我院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旧有的综合楼住宿已饱和。为了保持和发展留学生招生的良好势头,学校适时地将原研究生公寓A座、B座和L座宿舍楼按着国际教育学院综合楼的标准装修成留学生公寓。为达到留学生住宿生活标准并顺利于九月交付使用,学校基建后勤管理处、资产处、后勤集团、网络中心等部门在三栋新宿舍楼装修改造、家具家电配备、环境绿化、网络信号布置等方面给予了国际教育学院大力的支持和协助。国际教育学院在家具家电配备验收、工程改造跟进、限电网络安装等各个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最终确保今年九月末,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宿舍3号楼和4号楼顺利交付使用,整洁明亮的新宿舍楼以及周边美丽舒适的绿化环境受到了留学生新生的一致好评。

国际教育学院的持续发展离不开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其他行政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各位任课教师的精心教学和系统的人才培养,离不开每一位留学生管理人员日日夜夜的辛劳与付出。我们相信,学校招生教学良好的口碑效应已经形成,而我们所招收的学生层次和质量也会越来越高,我校的来华留学生事业也会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5-2026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留学中国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