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大爱无疆 与爱为邻——救助坦桑尼亚籍留学生纪实

   近日,国际教育学院坦桑尼亚籍留学生LELLO LOSCA VALERIAN屡感四肢麻木、行走困难、膀胱麻痹等症状。11月8日,在盛京医院集团抚顺医院诊断为胸椎占位病变,10日来到沈阳盛京医院检查后,进一步确诊为脊椎腰椎骶椎占位病变,并怀疑为恶性肿瘤,需手术做进一步检查。

   该生病情十分严重,并且面临两难的巨大风险:保守治疗,很快占位病变会填满整个椎体,致使高位截瘫;手术治疗虽有治愈的可能,但也要承担一定的失败风险,并且如果确诊为恶性肿瘤将无法手术。鉴于此,学院负责留学生工作的院长助理石丽菊和崔骁老师,与院方、学生家长、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等多方密切沟通,积极组织协调,多次前往沈阳盛京医院会商解决方案。最终该生与家长一致决定进行手术治疗,但高达十至十五万的手术费用也令他们一时难以筹措。

   虽然学生的商业保险能报销一部分,但最高上限也才有4万元,虽然该生家长在坦桑尼亚积极筹措手术费用,但仍有巨大的费用缺口。面对这种情况,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隋学本会同领导班子当即决定:“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关怀救助。”11月17日一早,便在国际教育学院专职管理教师和任课教师中开展宣传活动,发动广大教师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并召集学生会成员在留学生范围内为其募捐善款。

   截止到11月20日,仅仅三天的时间,国际教育学院已收到来自全体任课教师的捐款10725元,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专职管理教师5700元,国际教育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直属党支部赵成发书记代表第二党小组募集的捐款2100元以及全体留学生的捐款35897余元,总计54422元。其中,有不少我校的双职工教师家庭积极为LOSCA捐款,如聂鑫、王鑫夫妇,潘一、杨双春夫妇,潘斌、郭小明夫妇,王志鹏、陈春鹤夫妇等,为患病学生送上了双份的祝福。更有很多我们从校外聘请的授课教师现在已不在国教任教,在得知该情况后仍积极捐款,如周健龙、马红丽老师。这足见我校教师对国际教育学院及我校留学生的深情厚谊,更彰显了辽石化人大爱无疆、以爱为邻的人道主义精神!

   LOSCA目前已在印度的一家医院觅得更为积极有效的手术方案,得到该院可以成功治愈的回应,因此LOSCA及其家人决定转院到印度进行治疗。国教学院决定支持LOSCA的决定,目前已将全部善款转至LOSCA的银行账户中,并在文件材料手续等方面给予最大的便利,协助其早日赴印治疗。我校会继续跟进该生的治疗进展情况。让我们共同祝愿LOSCA手术成功,早日回到我们身边! (特约记者:姜万里 文/崔骁 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5-2026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留学中国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