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我校留学生在CCTV“汉语桥·2017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展风采

        汉语桥·2017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承办的大型综合类文化节目。本届汉语大会将融竞技性、益智性、文化性、表演性、互动性为一体,以“学好汉语、读懂中国”为宗旨,通过汉语这座桥梁让全球喜爱中国汉语的外国朋友读懂中国、了解中国、爱上中国。本次大赛从6月至8月历时三个月,共分为网络初赛,团体赛与个人赛三个阶段。今年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首次选派桑德拉、高姗妮和玛蒂娜三名留学生代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参赛。

在初赛阶段,我校三名留学生在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的指导下积极准备。在来自上百所国内高校的几千名外籍参赛选手中,我校的三名选手以出色的表现获得初赛阶段团体总成分第四名的好成绩,被大赛组委会邀请赴北京中央电视台演播厅参加本次“汉语大会”团体赛与个人赛的录制。

在团体赛阶段我校选手积极参赛,通过团体赛的个人积分累积,选手高珊妮和桑德拉最终入围全球108强,获得晋级个人赛的资格。在个人赛阶段,我校选手仍能够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配合大赛组委会与导演组的要求,全力投入比赛。其中在个人赛的第二场,我校选手桑德拉以挑战者的身份登上央视舞台,展示中华才艺歌舞《套马杆》,以其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全体观众,并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对手。此外在大赛的颁奖典礼上,我校选手桑德拉,代表全体外籍选手领唱开场歌曲《我的祖国》,在全球观众面前展示了辽石化学子的优秀风采,获得了组委会和各界的广泛赞誉。最终我校的两名个人赛选手分别取得了全球第36名与第44名的好成绩。

  据悉,“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是中央电视台全球化的重要品牌节目。本次“汉语大会”首次启用了覆盖全球的招募方式,让全球热爱汉语的外籍人士,不分年龄和职业,均可通过互联网报名参赛。本届“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将于20179月下旬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与全球的观众们见面。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及时制定参赛方案,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仅一个月的准备时间中,为比赛做足了充分准备,首次入围大赛复赛。此次活动让我校留学生在参与“汉语大会”竞赛的同时,进一步感受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特约记者:崔骁 文/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5-2026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留学中国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