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Now

油气井工程

油气井工程是隶属于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级学科下的一个二级学科。油气井是人类勘探与开发地下石油与天然气资源必不可少的信息和物质通道。油气井工程是围绕油气井的建设、测量与防护而实施的资金和技术密集型工程,主要包括油气勘探开发钻井与完井工程、油气井测量与测试工程以及油气井防护与修复工程等,涉及数学、物理学、化学、地质学、力学、机械、测量与控制等多种学科,是油气勘探开发的基本环节。油气井工程不仅对石油与天然气工业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而且还对地热、煤层气及固体矿产资源的勘探与开发,以及对地球科学研究、环境检测与治理、现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油气井工程的研究方向主要有:油气井力学与控制工程,油气井岩石力学与工程,油气井流体力学与工程,油气井化学与工程。

本专业研究生应具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学术作风,具备良好的科学道德;应在钻井、完井、修井及测量等方面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掌握较多的专业知识,了解本学科发展动态,能够运用数理方法、化学方法、计算机技术及现场资料等,分析和解决油气井工程设计和作业问题;应掌握一门外语,能够熟练阅读和撰写论文,并具有一定的听说能力;应具备一定的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在某一研究方向上有较深入的研究,并有所创新。

 

主要课程

 自然辩证法, 专业外语, 数值分析, 数学物理方法, 高等流体力学, 石油地质, 油田化学理论与技术, 学术活动, 文献综述及开题报告, 现代钻完井技术, 水平井钻井技术, 现代钻井液技术, 油气层保护理论与技术, 油气井工作液技术, 高等油藏工程, 测井资料综合解释, 储层三维地质建模, ANSYS软件在石油工程中的应用, 岩石力学, 人工举升技术, 高等渗流力学, 油藏数值模拟等。

   

入学要求

 

   学术要求:学士学位

   HSK要求: 无

 

申请材料

 

1.在线申请系统网纸:http://admission.lnpu.edu.cn/member/login.do

2.一张护照照片

3.护照所有页面复印件。(从第一页至最后一页)

4.大学本科成绩单复印件 (非英语国家留学生需提供官方认证的英文成绩单)。

5.学位证和毕业证的复印件(非英语国家留学生需提供官方认证的英文成绩单)。

6.英语水平证书(非英语国家)

7.资产证明

8.至少两位教授的推荐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