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Now

工商管理(MBA)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MBA项目致力于培养掌握现代化科学管理方法和手段,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有关部门从事管理实际工作的高级人才。

   研究生的培养采取导师个别指导与导师组集体培养与校外导师相结合的方式。提倡不同学科的教师组成指导小组与校外导师进行联合指导。导师根据培养方案与研究生共同商定出切实可行的培养计划,督促、检查并指导研究生的课程学习、企业实践和论文撰写工作。

   课程学习与研究工作并重,理论学习与管理实践紧密结合,既要让研究生掌握基本理论与专门知识,又要培养其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培养研究生独立获取知识的能力和创新能力,课程学习提倡精讲多练,组织研讨的形式。创造条件让研究生参加有关的企业实践活动,了解企业管理发展动向。鼓励学生多参加企业调研。

   教学方法以有利于培养学员的思维能力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原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意实际应用。加强案例教学、课堂讨论和实践性环节,聘请具有实际管理经验的实战家讲课或开设专题讲座,聘请国内外工商管理领域的理论家开展学术前沿专题讲座。

主要课程

   商务英语,管理学,商法,管理经济学,会计学,营销管理,组织行为学,企业战略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生产运作管理,会计报表分析,税法与税收筹划,管理会计,内部控制理论与实务,投资学,组织理论与组织设计,管理沟通,领导艺术,绩效与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采购与库存管理,ERP实践,配送中心设计与运行管理,质量管理,商务谈判,消费者行为学,销售管理,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实务,项目管理,石油化工工程管理,项目风险管理,项目合同管理,项目评价,能源经济学,国际石油合作合同管理,能源管理专题,资源、环境与企业社会责任,能源金融,企业调研,商业计划与设计,企业经营模拟,拓展训练,专题报告等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