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Now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及校园参观活动

 

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校园里,有一群说着不同语言、有着不同肤色的独特的学生群体,他们对中国文化充满热情,对中国的发展和成就充满好奇,他们为我校的校园文化注入了国际化的色彩,这就是国际留学生群体。从今年9月起已有150余名自费留学生、38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来我校报到。

为帮助2017级秋季入学留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明确学习目标,做好人生规划,1030日、31日,国际教育学院分别有针对性的为新入学的自费留学生与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举行入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石丽菊、国际教育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了典礼。

在典礼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石丽菊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2017级秋季来华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校历史、专业特色等各方面情况,同时为同学们详细解读2017版《留学生手册》。她对新生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通过努力学习,四年后能够顺利毕业,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与“一带一路”的建设者。随后国际教育学院的各科室负责人分别针对留学生签证管理、学籍管理、保险规则、日常管理、宿舍管理、教学课堂纪律、学习注意事项、留学生活动以及违纪处分条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在开学典礼之后,为帮助留学生能更详细的了解我校的发展历史与现今情况,更深入的体会学校“问学穿石,修身诚化”的办学风格,更快的熟悉并融入石化大学校园环境,103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带领留学生新生代表对校史馆、校园进行了参观。此次参观由崔骁老师和任晓艳老师进行全程英俄双语讲解。

校史馆是我校恢弘历史的载体,它以时间为脉络生动地展示了我校薪火相传的发展历史,同时又是励志育人、繁荣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留学生们从领会“问学穿石,修身诚化”的校训精神开始,顺着历史的脚步,一步一步的走进、领略辽石化历史的沧桑与辉煌。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在展馆拍照留念,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取为辽石化的未来发展,为中外友谊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结束校史馆的参观后,在学办老师的带领下,新生代表们又兴致勃勃地走遍了校园中重要景点和教学研究部门。包括学生食堂、老足球场、体育馆游泳馆、图书馆、仿真实训中心等与留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美丽的校园风光和良好的设施建设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开学典礼与校园参观活动,留学生不仅对中国的法律法规有了更好的认识,加深了对学校各项规定的了解,同时熟悉了校园环境、感受了石化大学的国际化氛围,领略了我校悠久的发展历史与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学习生活充满着期待。

                                  (崔骁 文/钱祺、任晓艳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