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Now

矿业工程

    矿业工程硕士专业是根据企业生产、技术发展现状,培养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掌握矿业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先进的技术方法和手段,了解本领域的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能够独立运用该领域先进科学技术和实验方法,采用现代技术手段解决工程问题,尤其是培养具有安全高效开采方法和工艺、矿山压力控制、矿业开发工程的决策与优化设计等方面知识的应用型、复合式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矿业工程硕士专业下设三个研究方向:安全高效的开采方法和工艺方向主要针对不同煤系地层和煤层开采方法的特点,研究矿井和采区巷道布置方式及合理优化的煤层开采方法;煤矿安全技术方向,针对煤矿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通风问题和各种灾害,研究通风理论和技术以及前沿的灾害防治技术和方法;地下工程方向,研究复杂地下工程设计理论与施工技术,针对松软岩层、破碎复合顶板等全煤巷道,研究矿山压力与控制技术等。

主要课程

 

    自然辩证法, 数值分析, 应用统计, 岩体力学, 运筹学, 有限元方法基础与应用, FLAC应用基础, 矿业系统工程, 相似模拟技术与应用, 文献综述及开题报告, 专业实践, 采矿新技术, 煤矿安全新技术, 矿业安全学, 巷道支护理论与实践, 煤矿特殊开采, 地质灾害控制理论与技术, 地下工程结构理论, 地下结构最优化方法, 地下工程支护理论与技术, 矿井通风网络仿真, 地下工程爆破理论与技术, 地下工程施工技术等。

 

入学要求

 

   学术要求:学士学位

   HSK要求: 无

 

申请材料

 

1.在线申请系统网址:http://admission.lnpu.edu.cn/member/login.do

2.一张护照照片

3.护照所有页面复印件。(从第一页至最后一页)

4.大学本科成绩单复印件 (非英语国家留学生需提供官方认证的英文成绩单)。

5.学位证和毕业证的复印件(非英语国家留学生需提供官方认证的英文成绩单)。

6.英语水平证书(非英语国家)

7.资产证明

8.至少两位教授的推荐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