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Now

建筑与土木工程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科涵盖建筑学与土木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土木工程是基本建设的重要工程领域,创造并建造人类生活需求的各类工程设施,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与人类的衣食住行关系非常密切。该学科既是一个古老的学科,又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工程领域,涉及各类工程设施的勘测、设计、施工和维护等。

    该领域涵盖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市政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铁道工程、道路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建筑材料、装饰工程、建筑经济与管理专业等。相关领域包括:安全工程、水利工程、测绘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土木工程领域研究与上述涵盖学科(专业)的设计、施工、工程管理等相关的前沿新技术、新课题。

主要研究方向: 1. 结构工程方向主要从事结构抗震减震与振动控制、大跨度空间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理论及应用技术、钢结构理论及应用技术、结构损伤识别与健康监测和工程结构新材料等方向的研究。2. 岩土工程方向主要以土力学、岩石力学、工程地质等为基础理论,主要研究岩土工程基本理论,岩土工程稳定性分析,岩土工程测试与监控,环境对岩土体物理力学性质及其稳定性的影响,岩土体加固技术,岩土工程计算机仿真技术,岩土工程爆破技术,路基路面工程、基础工程、边坡工程、地下工程等设计理论与施工新技术等。 3. 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方向集地质、采矿、测绘、力学、土木等学科为一体,研究矿山开采活动诱发的各种地质灾害产生机理、规律与特征;研究土木工程灾害的成因与规律;研究灾害的预测、预报方法与控制技术;研究灾害的防护技术及工程设计等。

 

主要课程

数值分析, 弹塑性力学, 工程结构有限元分析, 结构动力学, 工程结构抗震理论与方法, 高等混凝土结构理论, 结构稳定理论, 高等钢结构, 高等岩土力学, 可靠度理论及工程应用, 有限元软件ANSYS及其应用, 损伤力学基础, 结构建模及方法, 地基处理与岩土加固, 隧道施工地质灾害及对策, 岩土工程灾害处理技术, 组合结构理论, 当代施工技术,工程结构检测与加固, 工程减灾防灾与减震控制, 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 高性能混凝土,建筑设备工程, 建筑节能, 特种结构设计, 混凝土结构的非线性分析, 结构优化与程序设计等。

   

入学要求

 

   学术要求:学士学位

   HSK要求: 无

 

申请材料

 

1.在线申请系统网址:http://admission.lnpu.edu.cn/member/login.do

2.一张护照照片

3.护照所有页面复印件。(从第一页至最后一页)

4.大学本科成绩单复印件 (非英语国家留学生需提供官方认证的英文成绩单)。

5.学位证和毕业证的复印件(非英语国家留学生需提供官方认证的英文成绩单)。

6.英语水平证书(非英语国家)

7.资产证明

8.至少两位教授的推荐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