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Now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硕士专业注重专业知识及能力培养,使研究生掌握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中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培养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和解决工程中实际问题的能力,适应机械制造、石油和化工等相关行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主要研究方向:现代机械设计理论与方法、机械装备强度理论与结构可靠性设计、机械CAD/CAM、机电液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自动化与机电系统控制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磨削及超高速磨削机理与工艺研究和过程装备状态监测与诊断技术等。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校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整个培养过程分为课程学习和学位论文工作两阶段,其中,课程学习为1年,论文工作为2年。培养方式为全日制,采取导师负责制,强调自主学习,也可以和其他高校、研究所或工厂企业联合培养。要求每位学生通过系统学习,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掌握本学科领域内的专业知识,了解本学科相关技术的发展状况,熟悉所从事研究方向的科学技术发展动态,具有独立从事教学及科学研究工作能力,从事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新产品的研发等工程技术能力。

 

主要课程

 

    数值分析, 数学物理方程与特殊函数, 现代机械设计理论与方法, 机械振动学, 现代机械控制理论, 学术活动, 文献综述及开题报告, 实践环节, 有限元法及其应用, 工程系统建模与仿真, 液压伺服系统, 机械可靠性设计, 机械CAM /CAPP, 故障诊断与分析, 机器人学, 现代数控技术, 先进加工技术与制造装备, 磨削原理等。

   

入学要求

 

   学术要求:学士学位

   HSK要求: 无

 

申请材料

 

1.在线申请系统网址:http://admission.lnpu.edu.cn/member/login.do

2.一张护照照片

3.护照所有页面复印件。(从第一页至最后一页)

4.大学本科成绩单复印件 (非英语国家留学生需提供官方认证的英文成绩单)。

5.学位证和毕业证的复印件(非英语国家留学生需提供官方认证的英文成绩单)。

6.英语水平证书(非英语国家)

7.资产证明

8.至少两位教授的推荐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