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Now

化学工程与技术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是我校在省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优势特色学科,2009年被评为辽宁省“提升高等学校核心竞争力学科建设工程”高水平重点学科;2010年被评为辽宁省“提升高等学校核心竞争力特色学科建设工程”的一流学科,即辽宁省一级重点学科。二级学科中的化学工艺和应用化学学科分别于1997年和1999年被评为省部级重点学科;工业催化学科于2001年被评为省级贷款重点资助学科。学科拥有化学工艺、应用化学、化学工程、工业催化、生物化工等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工业催化1个联合培养博士点,2005年获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为中国石化工业培养了大批高层次人才。

学科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在辽宁省各类学科中名列前茅。学科拥有一大批国际先进的大型仪器设备,科研条件优越。“十一五”以来,学科承担国家和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200余项,科研总经费8000余万元,SCI、SCIE、EI、ISTP收录论文315篇。

学科主要开展石油清洁高效加工、石油化工催化剂、石油化工生物工程、新型反应与分离技术、非常规石油资源加工、新型煤化工、生物质能源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学科面向辽宁石化产业、大型炼化基地等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大力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高水平人才培养

 

主要课程

 

    应用概率统计, 数值分析, 化学反应工程, 分离工程, 催化原理, 波谱分析, 石油化学品化学, 精细有机合成, 多相催化剂研究方法, 结构与量化基础, 学术活动, 文献综述及开题报告, 石油加工过程模拟与优化, 现代炼油技术, 重油加工工艺学, 功能高分子, 精细化工导论, 化工热力学, 绿色化学, 石油化工新技术, 现代分析测试技术, 石油化工过程开发, 清洁燃料生产新工艺, 电化学研究方法, 应用电化学, 石油化学等。

   

入学要求

 

   学术要求:学士学位

   HSK要求: 无

 

申请材料

 

1.在线申请系统网址:http://admission.lnpu.edu.cn/member/login.do

2.一张护照照片

3.护照所有页面复印件。(从第一页至最后一页)

4.大学本科成绩单复印件 (非英语国家留学生需提供官方认证的英文成绩单)。

5.学位证和毕业证的复印件(非英语国家留学生需提供官方认证的英文成绩单)。

6.英语水平证书(非英语国家)

7.资产证明

8.至少两位教授的推荐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