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参观雷锋精神育人展馆

3月5日,正值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58周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参观了我校的雷锋精神育人展馆。

在学习雷锋纪念日当天,通过这次活动留学生了解了雷锋的先进事迹,了解了我校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的优良传统,感受雷锋第二故乡抚顺学雷锋的浓厚氛围。雷锋精神育人展馆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再现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留学生们仔细聆听着老师的讲解,对雷锋这个人物既感到崇敬又十分好奇。尼日利亚籍留学生王天佑来抚顺已经两年多,他通过中国同学的介绍和自己查阅的资料,对雷锋已有初步的了解。本次来到雷锋精神育人展馆实地参观,使他对雷锋这个人物和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特别是雷锋这种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全世界都是被需要的。在此次活动过程中,留学生们都积极热情的参与其中,认真学习了雷锋精神。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梦想在参观展馆后用并不十分熟练的中文感叹:“从雷锋小时候一直到牺牲,他做的好事真是太多了!他实在是一个伟大的人!”来自坦桑尼亚的艾娜则表示:“雷锋精神让我十分感动,我们应该让雷锋精神走向世界。”

此次参观雷锋精神育人展馆,留学生们感到受益匪浅。他们表示要大力弘扬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勤奋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5-2026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留学中国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