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国际教育学院为留学生组织丰富多彩的寒假系列活动之三

2021年2月10日是中国农历腊月二十九,为了使来华留学生能够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中国新年,更好地理解中国“年文化”,在农历牛年到来之际,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了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与留校的300余名留学生共度新春佳节。

师生欢庆春节的活动上,老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的各种年俗,通过“套圈”、滚球等游戏,留学生们套到了“幸福” ,套到了“愉悦”,套到了“安康”。

在共同游戏、观看表演的同时,学院还为留学生们准备了美味的饺子,留学生们品尝着饺子,热热闹闹迎接中国新年的到来。

传统新年活动的最后一个高潮便是元宵节了。正月十五闹元宵,花灯汤圆样样全。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新年之后的又一个重要的节日,为了使留学生们对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和传统民俗习惯有深入的了解,2月25日,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在校留学生们入乡随俗,学民俗、制花灯、猜灯谜、吃元宵,过起了中国味儿十足的元宵节。学院领导与全体教职员工与留校的300余名留学生们一起品尝元宵,共话新春,欢度元宵佳节。

通过学院老师的介绍,留学生们了解到了元宵节的由来和节日习俗。带着对节日及传统美食的期盼,留学生们开始了做花灯、吃元宵的“初体验”,开心过了把“元宵”瘾。

国际教育学院通过制花灯、吃元宵、猜灯谜等一系列活动为载体,充分地让留学生感受“元宵节”特有意义及给人们带来的喜气和欢乐。

今年寒假的系列活动不仅让留学生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春节,而且极大增进了留学生们对中国的传统节日习俗及文化的深入了解。受疫情影响,留学生们虽然无法走出校园度过假期,他们却仍然在学校的爱和关怀下度过了极不平凡、丰富多彩的寒假。在美好的节日祝福下,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留学生们将迎来崭新的一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5-2026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留学中国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