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我校留学生代表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与苏军烈士陵园参加“胜利日”献花纪念活动

 

 

5月9日下午三点,为庆祝反法西斯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俄罗斯驻沈阳总领馆在沈阳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与苏军烈士陵园举办献花活动。我校的36名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的留学生代表与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负责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当天活动的开始,俄罗斯驻沈阳总领馆的Chernenko Sergey Vladimirovich先生与工作人员首先用中俄双语向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外人士表示欢迎。Chernenko先生说到“75年前,各国人民共同合作最终取得了二战反法西斯胜利,是各国英勇的先烈的浴血奋战与伟大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稳定,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今天的我们在这里用献花的方式缅怀这些牺牲的英雄,今天的我们无论是中国人、俄罗斯人、哈萨克人、塔吉克人,我们都要共同合作努力共建幸福美好的明天”。



Chernenko先生的致辞后,献花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外人士们分别向苏军烈士纪念碑与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进献花圈与鲜花,并以游行与默哀的方式缅怀在二战中与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


                                                                                (崔骁  /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5-2026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留学中国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