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Now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留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和“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对综合楼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并对在校留学生进行了国庆期间和秋冬季安全教育。

    国际教育学院在国庆节前已对学院综合楼学生生活区、教学区、办公区域进行了安全排查整治活动,对室内的消防设备、危险电力设备等进行了隐患排查、登记、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9月30日,学院对全体在校生进行了国庆期间和秋冬季安全教育。教育大会由副院长石丽菊主持。石丽菊强调了本次隐患排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提醒学生注意厨房、宿舍用电安全,以及国庆期间的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敦促学生把人身安全以及防疫安全放在首位,时刻注意个人防护,遵守国家疫情防控要求,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此外,鉴于最近电信诈骗现象猖獗,石丽菊同时也提醒学生们谨防电信诈骗,提升警觉意识,不要接触网贷校园贷,不要轻信网络转账刷单,更不要抵押护照借款等。

    安全无小事,国际教育学院将进一步细化各项安全措施,建立健全安全工作机制,不断引导留学生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危机意识,深刻认识安全的重要性,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撰稿人:尹文 校对人:石丽菊 审稿人:潘一/党森 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