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Now

 

 

“融多元文化,庆七秩华诞”国际教育学院隆重举行第八届国际文化节“一带一路”美食节

为喜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成立70周年,增强我校师生对“一带一路”国家的了解,同时为了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为辽石化中外学子提供交流与沟通的平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2020年9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西侧广场成功举办了献礼70周年校庆—第八届国际文化节“一带一路”美食节活动。国际教育与国际交流党总支书记何川、副院长石丽菊及来自30个国家的近四百名留学生、几百名中国学生参与此次文化节。

在学校抗击疫情保卫战中,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校近四百名留学生从一月末至今,认真遵守学校从封楼到封校的各项规定,为学校抗疫阶段性成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活动受到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的热烈欢迎,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向全校师生们献上一场精彩绝伦并极具异域风情的精彩活动。

上午10时,随着“校园大巡游”的开始,此次文化美食节正式拉开了帷幕,身穿各国民族服装的留学生,手执国旗,组成长阵,围绕校园开始了一场大游行,一路上欢歌笑语、且舞且蹈。独特的妆容与服饰,吸引了众多的中国学生,纷纷拍照留念。

巡游结束回归主场地后,由中外学生构成的主持人团用中英双语分别宣布“一带一路”美食节正式开始!接着由多个国家的学生代表,手持国旗,在各自国家的国歌声中一一登场。台上的留学生代表们纷纷为各自的国歌在异国大地奏响而激动不已,台下的留学生们则是掌声不断,欢呼不断,场面庄严而热烈。

国歌奏唱结束后,本次活动迎来了高潮,那就是各国美食的纷纷出场。来自12个国家的三百余名留学生奉上各国美食,喀麦隆的Eru、ndole,尼日利亚的jollof rice,banga soup,中国展位也拿出了大家喜爱的特色菜小鸡炖蘑菇、水煮鱼、水饺和五仁月饼……美味的食材打破了我们对外国美食的传统观念,美味的菜肴瞬时让品尝者来到了异国他乡,完全不同的体验既让大家感受到了文化的差异,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文化乐趣。

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石丽菊代表学院发言。她对此届文化节和美食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为留学生在抗疫过程中对学校工作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

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节不仅是留学生的盛会,也是全体师生的校园文化大餐,是石化大学最靓丽的文化品牌之一。丰富的活动和美味的食物不仅增进中外学生对彼此的了解,也营造了理解、包容、开放、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留学生在今年这个特别的文化节里,更加真切体会到我校师生的关怀及中国文化的魅力,他们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共建一带一路,把石化大学建设的更好贡献自己的力量!(特约记者:王敏 文/葛宏庄 陈思晨 王邵鹏 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