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Now

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为坦桑尼亚籍留学生募捐纪实


近日,国际教育学院坦桑尼亚籍留学生RODRICK MALIMA 出现咳血,呼吸困难,高热等症状。98日,在沈阳市胸科医院被确诊为,卡费囊虫肺炎、肺结核与镰状细胞贫血。因多病症合并、病情极为凶险,该名留学生一侧肺永久性坏死,另一侧肺功能也出现明显损伤且伴有高热,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学生住院期间国际教育学院分管学生副院长石丽菊老师与学办的其他多名教师积极与医院,患者,患者家属以及保险公司等多方沟通、协调,将病情在第一时间告知学生家属。经医生诊断、患者家属同意,RODRICK MALIMA910日上午被转至重症监护病房进行紧急抢救。重症监护救治费用极其昂贵,单日救治花费近万元,且预期不甚乐观,保守估计总救治费用为5万元到10万元之间。虽然留学生每年都购买医疗商业保险,但留学生保险属于先自费后报销的机制且保额有限,加之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较差,救治费用存在巨大的缺口。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隋学本会同领导班子当即决定:“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关怀救助。”911日,便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员工内组织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并召集留学生学生会成员在留学生范围内募捐善款。


截止914日,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党总支以及全体留学生共募捐善款28400元,并于914日晚间由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亲手将善款转交到患者家属手上。这足见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及我校留学生间的深情厚谊,更彰显了辽石化人大爱无疆、以爱为邻的人道主义精神!

经过医院的及时抢救与全体国际教育学院师生的帮助RODRICK MALIMA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并被转移至普通病房进行进一步治疗。国际教育学院会继续跟进RODRICK的救治工作,并与RODRICK的家长进一步沟通,妥善完成后续工作。让我们共同祝愿RODRICK MALIMA同学能够早日康复!

(特约记者:崔骁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