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Now

我校留学生参加辽宁省第五届三块石国际登山活动暨第十四届三块石登山比赛

526日,由辽宁省体育局、抚顺市人民政府主办,抚顺市体育局、抚顺县人民政府承办的“辽宁省第五届三块石国际登山活动暨第十四届三块石登山比赛”在抚顺县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盛大开幕。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来自10余个国家的30余名本科留学生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五月,繁花似锦,绿茵如海。一切显得那么热情洋溢,生机盎然。小满刚过,伴着凉爽的微风,留学生们踏上了本次旅程。大家在车上一路欢歌笑语,欣赏着窗外的美景。经过1个半小时的车程,同学们到达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地--辽宁省抚顺县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欣赏过盛大的开幕式表演后,在随行老师的指引下,留学生们置身仙境,尽情领略大自然的千姿百态。三块石景区不仅植被十分丰富,还是抚顺地区在抗日解放战争时期内革命地,同学们在经过红色广场时,对矗立在广场中央巨大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和路两旁抗日烈士的简介牌饶有兴趣。本次活动的领队,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崔骁老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抗日烈士的光辉事迹。

 

通过此次的登山活动,留学生们不但可以感受自然,放松身心,增进友谊,增强体魄,而且对抗日烈士坚定的信念和不屈不挠的精神表示佩服。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在抚顺三块石景区领略到如此壮丽的山川美景不虚此行,要将抗日烈士的信念和精神用到学习生活中,努力成为一名爱抚顺,爱家乡,爱学校的出色留学生。(钱祺 /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