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Now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7届冬季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1225日的辽石化校园,冰雪消融,宛如春临大地。国际教育学院于今日在俱乐部隆重召开2017届冬季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52名国际教育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和师长同聚于此,共襄盛会。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院长马贵阳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峰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成发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华克清、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石丽菊、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主任刘晓琴老师于主席台就坐。

典礼首先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华克清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致辞。华院长对各位毕业生顺利、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回顾他们与国际教育学院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岁月,华院长提出殷切嘱托:希望各位毕业生回国后将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传递给各自的家人和朋友,用学到的专业知识服务祖国的经济发展;希望同学们与母校保持联系,有机会再回母校欢聚!

在华院长充满深情厚谊的讲话过后,是颁发由各专业留学生评选的“优秀教师奖”环节,并由刘晓琴老师代表获奖教师致辞。刘晓琴老师希望大家毕业后仍要不断学习,只有学习才能使我们快乐和体会到价值。

接下来播放的VCR,将大家的注意力带回了这四年的青葱岁月,许多美好的瞬间仿佛就在昨日,而我们却将踏上征途。接下来的颁证授奖环节将本次典礼带入高潮,毕业生身着学士服,一一上台,师长为其拨正流苏、颁发证书、握手祝贺。首先由马贵阳院长与华克清副院长为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颁证拨穗,紧接着由刘峰书记与刘晓琴主任为机械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颁证拨穗,场面庄重而热烈。

在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颁发仪式结束之后,国际教育学院对本届优秀毕业留学生进行了表彰。表彰过后,优秀学生代表SashaFrank,分别代表全体毕业生进行发言。两位毕业生的致辞充满了对校园的眷恋之情,满怀对中国的深厚情谊。他们表示母校和老师们是开启同学们未来美好生活的引路人,是照亮同学们前进方向的指路明灯。他代表全体留学生向辛勤培养、精心哺育同学们的母校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表示一定要牢记母校的校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感恩母校。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石丽菊随后上台发表讲话,她深情地回忆起与这些异国学子的“爱恨情仇”。四年时光,已使我们亦师亦友,亦亲亦故。这深情的话语引得毕业生阵阵欢呼与掌声。紧接着由五名学生演唱的歌曲将本次典礼的热烈气氛推向顶点,大家载歌载舞。最后全体师长与嘉宾上台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却有不散的情谊。愿辽石化国教学子放飞四海,行遍五洲,他日归来,定是石化天骄!

 

 

       

  

 

                              特约记者:崔骁 文/姜万里 摄

 

关闭窗口